外牆防水抓漏

回防水問題

什麼是壁癌?
 

最新消息

專業外牆防水抓漏公司提供外牆防水、外牆抓漏、防水油漆粉刷、防水抓漏等防水工程服務

為什麼PU防水材料會失敗?      壁癌如何形成?

所謂『壁癌』壁紙膨突、破裂、剝落的情況,鄰近牆壁、傢俱出現綠黴、黑黴、朽蝕斑斑,不但有礙觀瞻,甚至牆壁、傢俱為之破損。此現象在住家環境並不少見。由於其無法根絕,難以處理,所以俗稱為「壁癌」。

長了壁癌,一般人總以為白粉狀的毛狀物乃係白黴的菌絲,是牆壁的隙裂縫受到黴菌入侵深植底層,用盡各種殺菌劑仍無法處理,雨季一來又再度復發,難以徹底根絕。

壁癌所出現的白粉狀毛狀物,其實不是黴菌的菌絲,是水泥牆壁受到水氣侵蝕水泥隙縫裂縫,發生「酸鹼中和」所產生的碳酸鹽結晶體。當牆壁在雨季漏水、滲水或建築物通風不良,環境中累積了大量的水氣,此水氣再遇上二氧化碳或二氧化硫等酸性氣體,即形成酸性水氣,進而在水泥牆上凝結成酸性水露(PH值可達4.0之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