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牆防水抓漏

回防水問題

壁癌如何形成?
 

最新消息

專業外牆防水抓漏公司提供外牆防水、外牆抓漏、防水油漆粉刷、防水抓漏等防水工程服務

什麼是壁癌?      修漏是否適合DIY?

當牆面防水不良或有隙裂縫有雨水滲入到牆壁內的話,長期與水泥牆壁接觸而產生化學變化,破壞油漆,進而發生壁癌的狀況。簡單來說,壁癌就是水泥建構物遭受水氣的侵蝕現象,可分為:

1、假性壁癌:由室內外之相對溫差或相對溫度,使得空氣中水分附著於室內牆面或天花板之壁體結露現象。此種僅能藉空調加強空氣對流來改善。

2、因為壁體滲水所造成之壁癌:水分入壁體內部後,進而分解水泥成分之鹼離子(如鈉、鈣、鎂、鉀)反應成為氫氧化物,這些物質沿著壁體內孔隙由溼氣攜帶出來,並與空氣中之二氧化碳結合反應形成白色膨脹之碳酸結晶(結晶體)淤積於牆面上。 就形成了我們所看到的白色針狀或粉末狀的壁癌。

牆壁長壁癌表示空氣中的濕度很高
(a) 外牆滲水引起
(b) 衛浴牆壁防水不良
(c) 自來水管破裂
若家中有壁癌即代表您的住家已被黴菌所攻佔,這些黴菌充斥於整個環境,影響居住者的環境及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