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需知五大要點

一:防水必須做在堅實的軀體上面:與防水材料接著的界面必須不可有膨鼓、起沙、蜂巢、木頭、紙屑、污泥、小石塊、也不能做在鬆動不牢固的表體上,原因是附著性不良,再加上太陽紫外線破壞,建築物本身熱漲冷縮,以及水蒸氣壓力破壞,容易造成防水層老化、失敗。

二:外面防水優於裡面防水:如屋頂防水,直接做在屋頂表面,牆壁防水應直接做在外牆、水箱漏水直接做在水箱內層、浴室滲水就要將浴缸、磁磚打除,重新做防水,為什麼呢?水有壓力會往他處擴散,房子裡死角的地方也不容易施工。這裡所講的“優於”是相對比較的,而非絕對性的。

三:圍堵式的防水容易失敗:防水應該從根源治起,用圍堵方法,水是無孔不入,也會產生壓力破壞,根源不治焉能持久,舉例來說:頂樓漏水的位置,剛好在加蓋違建房間裡面,一般人就想要從外圍作截水路,容易失敗。

四:防水不一定是貴的材料才好要達到防水的功效,混凝土除了發生“劣化”外,本身就有防水功能。在此提醒大家,在選用防水材料時一定要認證正規防水材料廠家生產的防水產品,選擇好的防水品牌,防水施工中材料是基礎,選對防水材料,才能讓防水工程質量有所保障。

五:沒有一種材料是萬能的:任何一種防水材料都有它的獨特性、適用性。“一劑治百病”的觀念是錯誤的。所以如何選擇材料才是重要的課題,良好的醫生是在主導“用藥“而不是被“藥劑“牽著鼻子走”。

 


外牆防水 外牆抓漏 外牆防水 外牆抓漏外牆防水 外牆抓漏 外牆防水 外牆抓漏


專業外牆防水抓漏公司提供外牆防水、外牆抓漏、防水油漆粉刷、防水抓漏等防水工程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