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哪些地方要做防水處理?

民眾林先生:最近家在裝修,朋友說家中防水是裝修之重要部份,提醒我一定要重視。究竟哪些地方需要做防水呢?

  裝修師傅說,因為濕氣比較大,浴室地面就是整套房子的核心部分,所以浴室一定要做防水,牆面也要做到全高為好。同時,要做二次排水和二次防水,廁所的排污管也一樣要認真接好不能有漏水;如果地面開發商做了原防水層的,那原防水層也不能去破壞它,先將地面清理乾淨,防水塗料反覆塗刷2至3遍;牆與地面之間的接縫及上下水之間的管道地面接縫處,是最容易滲漏的地方,一定要處理好這些邊邊角角,防水塗料一定要刷到位,一點也馬虎不得。

  與浴室相鄰房間的那面牆,如果住在天氣潮濕地區,建議刷一遍或二遍防水,要不然到了四五月份梅雨季最容易受潮,油漆就可能脫膜掉落,如果做了防水就萬無一失。

  廚房也要做防水,但就沒有浴室那麼重要。因為現在很多家裡都比較乾淨,做飯很小心,所以沒有多少水,在地面幾乎都沒有什麼水,就是有水都會馬上清理掉的,所以地面和牆面只刷兩遍防水就可以了,牆面也不用做全高,做1.5米左右比較合適。陽台也一樣要做防水,做到高出地面20公分左右就可以了。

  無論做什麼防水,建議完工後都要做防水實驗。首先將地面清理乾淨,如果用水清洗了,要等水乾了才能刷,在防水工程做完後,封好下水口,在浴室地面放滿水,水位達到一定高度,並做上記號,48小時內水面若無明顯下降,特別樓下住家的房頂沒有發生滲漏,看有沒有水印,如果沒有的話,防水就合格了。如果有滲漏現象驗收就不合格,防水工程必須整體重做,重新進行驗收。 千萬別忽視這一環節,一定要做防水測試,要不然一旦事後漏水,要補救就是一大工程。在確認無滲漏點後,再鋪設地磚。

 


外牆防水 外牆抓漏 外牆防水 外牆抓漏外牆防水 外牆抓漏 外牆防水 外牆抓漏


專業外牆防水抓漏公司提供外牆防水、外牆抓漏、防水油漆粉刷、防水抓漏等防水工程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