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牆防水抓漏

回防水問題

什麼是白華?
 

最新消息

專業外牆防水抓漏公司提供外牆防水、外牆抓漏、防水油漆粉刷、防水抓漏等防水工程服務

防水是否可以DIY?      防水應該從何時做起?

『白華現象』俗稱『白花』、『吐鹼』、『吐灰』、『吐羹』,也就是我們俗稱的『壁癌』英文名(EFFLORESCENCE 或簡稱EFFLORE)。由於水泥等建築材料(原料)含有硫酸鈣(CaSo4)等物質,遇水導致化學變化,產生白色晶狀粉末,質軟難溶於水之氫氧化鈣,因體積會不斷膨脹,溢出表面,謂之『白華』。

它經常發生在如清水混凝土橋樑或建築物、飾面之空心磚、砌磚牆之灰縫或預鑄混凝土材料製品、貼磁磚外牆之勾縫或貼石片之接縫、龜裂之水泥砂漿粉刷外牆裂縫處⋯⋯等等,只要是採用混凝土或水泥砂漿材料的工程幾乎無法避免白華現象之發生。

台灣地區屬多雨性,潮濕氣候又有颱風及地震影響,建築物滲漏水情形極為嚴重,再加以工人素質不佳,幾乎達到每一工程或多或少皆有漏水情形,造成起居不便的現象,甚至衍生其它損壞,譬如雨水滲入混凝土腐蝕鋼筋,以至造成海砂屋症候,或者是造成電氣性短路,影響安全或資源浪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