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牆防水抓漏

展新外牆防水抓漏

防水材料:瀝青防水氈

瀝青防水氈仍是將原紙浸濡瀝青,使其成為片狀不透性的覆蓋式防水材,可以做多層重疊相貼;與PVC防水膜之不同是瀝青防水氈施作完成後,需要再鋪貼隔熱磚或其他建材。

目前主要種類有俗稱"黑紙"的油毛氈、自黏性橡膠瀝青防水氈(膜)、烘烤式改質瀝青防水氈等系列。

其適用範圍分別如下

自黏性橡膠瀝青防水氈(膜)

表面鋪一層PE膜,再以橡膠瀝青當黏著劑,黏著於PE膜之背面。由於施工上不需加熱且施工方便,近年來使用量頗多。適用於一般之屋頂、斜屋頂、地下結構物或小面積之修補工程。

油毛氈(俗稱黑紙)

適用在一般屋頂、人工庭園或重要性較大之防水工程,具有耐久、易保養、便宜的優點。一般現場施作以2層油毛氈3層瀝青(俗稱5皮),或3層油毛氈4層瀝青(俗稱7皮)的工法為主。雖然油毛氈是屋頂防水工程歷史最優久的材料,但是施作時必須使用噴水器將瀝青軟化,有其危險性,也會產生臭味,易造成空氣污染,台灣已逐漸減少使用。

烘烤式改質瀝青防水氈

又俗稱熱熔式改質瀝青防水氈,以經改質後之瀝青為主材料,並於防水氈之中間夾入不織布等之補強層。一般之厚度在2.5㎜~5.0㎜。施工時以瓦斯噴火器,將成卷之防水氈之表面烤熔後,再以熔化後之改質瀝青為粘著材,滾壓防水氈粘著於地面之施工法。適用於一般之屋頂、人工庭園或重要性較大之防水工程;依其工程重要性可鋪設兩層以上之防水氈。

回上頁